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预告】锵锵三人谈:中外古史比较研究与文明互鉴
(发布日期: 2023-05-10 10:16:00  阅读:次)    
 

锵锵三人谈:中外古史比较研究与文明互鉴

 

主谈人:蒋重跃教授、刘林海教授、王成军教授

与谈人: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

时间:2023年5月13日下午3:00-4:30

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七楼报告厅


主谈人简介:

        蒋重跃,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先秦史学会法家研究会会长;出版《道的生成与本体化》《韩非子的政治思想》《先秦两汉学术思想蠡测》《古代中国文明》《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0篇。

        刘林海,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历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世界古代史、中外古史比较、基督教史、史学史等教学与研究工作。著有《宗教改革时期的新教与罗马公教研究》(2020)《加尔文思想研究》(2006)《3—6世纪中西历史及文明发展比较研究》(2019)等。

        王成军,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史系主任。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著有《中西史学的对话——司马迁与普鲁塔克传记史学观念之比较》《文化结构的异同与中西传记史学的产生及其发展趋向之比较》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