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全国希腊研究“心连心”学术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19 12:54:23  阅读:次)    
 

11月16-17日,全国希腊研究“心连心”学术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五个希腊研究中心的主任以及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古典文明研究所所长徐松岩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贤全教授先后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北京外国语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尹亚利教授、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教授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学术水准予以高度肯定。

与会学者就希腊研究的现状和趋势、中国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经验等主题展开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集中了国内五个希腊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和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十余篇专题发言,引起与会学者、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和广泛讨论。与会学者一致认为,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主办的此次会议,对提高我国希腊研究水平,更好地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大有裨益。我校师生旁听了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