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雅典大学前副校长Kostas Buraselis教授访问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5-21 22:59:17  阅读:次)    
 

    2019年5月18-20日,希腊雅典大学Kostas Buraselis教授访问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并受邀做客“希腊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


    Kostas Buraselis教授现为希腊雅典大学历史与考古系荣退教授,雅典大学学术事务与国际关系理事会顾问(2018.9—),曾任雅典大学副校长(主管学术与国际交流事务,2014-2018年)、雅典大学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雅典研究院古典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在希腊化文明、罗马统治时期的希腊、古代世界史学史等研究领域著述等身,在国际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威望。


 

 (徐松岩教授与Kostas Buraselis教授交流中心建设情况)


    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徐松岩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状况,Kostas Buraselis教授对中心在希腊历史、哲学、语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介绍了雅典大学的对外学术交流情况,并愿意推动希腊研究中心与雅典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促成西南大学与雅典大学签订校际间的合作协议。Kostas Buraselis教授亲笔题词,对希腊研究中心的建设现状表示欣喜,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Kostas Buraselis教授为中心题词)


(Kostas Buraselis教授题词)

 

    “希腊大讲堂”希腊研究中心推出的系列学术讲座品牌,是国内外权威学者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Kostas教授应邀做客“希腊大讲堂”,做题为“希腊人与蛮族人:亚历山大时代和希腊化时期‘Hellenism’概念的危机与转变”的讲座。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徐松岩教授主持,中心教师陈莹博士担任翻译。

 

(Kostas Buraslis教授做客“希腊大讲堂”)


    讲座聚焦亚历山大、希腊化时期希腊人身份认同的构建问题,旁征博引,梳理了“希腊人”这一概念由血缘标准到文化标准的转变过程,并批评了种族特殊论等观点,强调在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讲座反应热烈,共计70余名师生参与。


(我校师生参加Kostas Buraselis教授讲座)

 

    中心教师范秀琳副教授、张绪强博士、郭涛博士等,及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与Kostas Buraselis教授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