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希腊伯罗奔尼撒省省长访问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8-12-25 16:07:44  阅读:次)    
 

2018年12月18-20日,希腊伯罗奔尼撒省省长佩特罗斯·塔图里斯率代表团来渝签订重庆与伯罗奔尼撒省友好合作协议(备忘录),期间专程访问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



图为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右)、希腊中心主任徐松岩教授(左)


  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中心在徐松岩教授的率领下,在历史、哲学以及咨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已入选2018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伯罗奔尼撒省省长佩特罗斯·塔图里斯自2014年连任伯罗奔尼撒省省长以来致力于对华友好工作,支持中希人文交流活动。此次莅渝期间,视察希腊研究中心,与西南大学洽谈开展教育文化合作是其重要出访目的之一。


塔图里斯省长为希腊中心题词

 

  12月20日下午,佩特罗斯·塔图里斯一行在重庆市外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莅临西南大学,崔延强副校长代表学校接见远道而来的贵宾。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徐松岩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状况。佩特罗斯·塔图里斯对中心在希腊历史、哲学、语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愿意推动希腊相关高校和机构与中心在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塔图里斯省长亲笔题词,对希腊研究中心的建设现状表示欣喜,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成为中希友谊的一个见证。


塔图里斯省长与徐松岩教授在中心资料室


  随后,徐松岩教授带领省长一行参观了中心资料室,详细讲解了中心在资料建设、人员配备、科研成果等多方面的情况。塔图里斯省长兴致勃勃地翻看希罗多德《历史》、修昔底德《伯罗奔尼撒战争史》、色诺芬《希腊史》中译本和希腊驻华使馆颁发给徐松岩教授的荣誉证书后,郑重表示徐教授获此荣誉实至名归。徐松岩教授也将自己历时15年精心译注的《伯罗奔尼撒战争史》《历史》,亲笔签名后赠送给佩特罗斯·塔图里斯省长。


徐松岩教授赠书给塔图里斯省长


  双方约定,来年春天将在希腊举行学术研讨会,为希腊智慧园建设贡献东方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