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译注色诺芬《希腊史》荣获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 2018-09-27 18:47:58  阅读:次)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重庆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第六届重庆市发展研究优秀成果的通报(渝府发〔201823)。西南大学古典文明研究所所长、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徐松岩领衔,范秀琳、陈思伟、陈彬强参与校注的色诺芬希腊史(著作)荣获优秀成果三等奖


 

        

《希腊史》是古代希腊三大历史学家之一的色诺芬所著,主要记载公元前411年秋至前362年夏将近半个世纪的希腊历史,为后世学者研究公元前5世纪末和公元前4世纪上半叶的希腊历史提供了极其重要的史料。该译注本受2009年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