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与希腊爱琴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8-04-12 14:43:30  阅读:次)    
 

      2018年1月,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与希腊爱琴大学(Univeristy of the Aegean)地中海研究中心、考古实验室与环境考古实验室(  School of Humanities; Dept of Mediterranean Studies, lab of Archaeometry, Lab of Environmental Archaeology)签订独立合作的双边协议。双方约定,1) 发展联合培养项目如英汉双语联合培养硕士学位;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双方分别提供学习希腊语和汉语学习的机会。2) 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共享出版物与图书馆资源,尤其是在邀请学者参加讲座、论坛和交流经验以及共享双方兴趣领域信息方面。3) 提供参加或联合组织夏令营的机会。4) 组织开展中西文化比较研究,相互邀请学者参加会议、座谈会和专题讨论会。5) 举办联合历史和考古的科学研究等合作研究活动。


     希腊爱琴大学成立于1984年,是希腊排名前十的高等学府。目前,拥有17个院系,分处于爱琴海的五个小岛上,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希腊研究领域颇具盛誉,特别是在促进新科学领域的发展,独树一帜。地中海研究中心、考古实验室与环境考古实验室致力于新科学技术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运用,特别是在地中海研究、考古发掘等领域,具有国际领先的研究水平。


    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与爱琴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不仅极大丰富了希腊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有力助推希腊研究中心的国际化水平,而且对进一步推动中希学界的学术交流意义重大。根据协议规定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爱琴大学已接收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陈方圆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访学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