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联系我们
深切缅怀李长林先生
(发布日期: 2017-11-21 14:12:42  阅读:次)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历史学系原主任、中国世界古代史研究会原副理事长、学术顾问李长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20日凌晨不幸逝世,享年86岁。


       李长林先生1953年进入东北师范大学第一届世界古代史研究生班学习,师从著名历史学家林志纯(日知)先生,毕业后分配湖南师范学院(今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工作,从事世界古代史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先生一生治学严谨,勤于研究,笔耕不辍,出版著作《〈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一书辨析》等多部,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桃李满天下,是我国世界古代史研究领域富有成果的著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