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教育部备案的学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17-10-20 20:34:35  阅读:次)    
 

教育部备案的学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伊朗研究中心、希腊研究中心、俄语国家研究中心等三个中心是学校响应教育部号召、并获审批成为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1020日上午,学校举行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成立暨中心主任聘任仪式,标志着三个中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张卫国校长分别向三个研究中心授牌并为三位中心主任颁发任期聘书。聘任仪式由崔延强副校长主持,学校文科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徐松岩教授、俄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谢周教授分别代表中心与张校长签订聘任合同,并分别做表态发言。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贤全、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分别代表依托建设单位发言,表示对中心建设予以全力支持,并提出宝贵建议。

研究中心宗旨是以国家大外交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心,开展智库研究和国际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张卫国在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学校服务于国家外交战略,促进教育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新举措,是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平台建设取得的新进展,也是学校积极开展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新成果。

张校长指出,建好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既是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切实需要,又是促进学校教育国际化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三个中心趁势而上,积极作为,按照教育部的建设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中心、数据应用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功能和作用。

(社科处、国际处供稿   编辑 韩笑  审核 郑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