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西南大学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09-19 16:38:03  阅读:次)    
 


7月17日上午,西南大学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议室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这是学校伊朗研究中心、俄语国家研究中心和希腊研究中心获得教育部备案后,学校召开的进一步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专题工作会。

122017720002.jpg

副校长靳玉乐、社科处处长郑家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旭、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贤全、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国际处副处长谭志敏、社科处副处长徐中仁、希腊研究中心郭涛和俄语国家研究中心刘崟以及专家科费元兵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郑家福主持。

谭志敏副处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学校伊朗研究中心、俄语国家研究中心和希腊研究中心获得教育部备案。她说,学校今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对外开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是学校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

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根据本中心的运行实践,结合国内其他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做法,提出了如何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培育和建设的建议。其他两个中心的与会同志也就中心如何开展工作交流了各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