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联系我们
“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获2017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
(发布日期: 2017-06-29 00:00:20  阅读:次)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组织的专家审核,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备案有效期为3年)。


       根据《通知》要求,各备案中心将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教育部国际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并通过课题支持备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可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委托研究课题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西南大学希腊研究中心”是国内研究希腊的重要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由徐松岩教授领衔,尤其在古希腊历史、哲学等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获得国内外学界的认可。西南大学的希腊研究具有悠久的学术传统,在吴宓、孙培良、王兴运等诸位先生的建设下,已搭建起国内一流的学科平台。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了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古典学交叉学科博士点”;2015年,创办学术辑刊《古典学评论》。此次获批教育部学科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希腊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和希腊研究学科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