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联系我们
北师大:“古代世界的宗教与教派”学术讨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2-13 15:13:43  阅读:次)    
 


2016年12月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古代史研究中心举办的“古代世界的宗教与教派”学术讨论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编辑部等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和1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侯树栋教授主持,李帆副院长代表学院致开幕词。本次会议重点探讨古代世界的宗教及教派,涉及佛教、犹太教、基督教及古典宗教信仰等问题。与会学者从个案研究或理论等角度,分析不同宗教及文明的特点,探讨宗教或文明之间的交流与共存等问题。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刘家和先生作了题为“佛教之传入中国与基督教之传播于罗马”的重要发言,他从历史背景、进程和影响等方面分析了二者的异同及原因。刘先生对佛教传入中国的史料进行了考证和梳理,还探讨了早期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冲突与交融问题。本次会议讨论热烈,议题深入,圆满结束。



http://history.bnu.edu.cn/xsky/xshy/138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