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宫艳丽
(发布日期: 2021-10-14 09:34:33  阅读:次)    
 

宫艳丽  1977年生,女,汉族,湖北随州人,西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主讲本科课程《西方法律思想史》、《外国法制史》、《中国法制史》等。在西方法律史特别是英国法律史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得省优博论文奖1项。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一、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7.9—2007.7,就学于武汉大学,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2007.7—2009.6,任教于西南大学法学院,特聘副教授。

2009.7—今,任教于西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评审)。

二、主要学术论文

1.《“王之和平”与英国司法治理模式的型塑》,第二作者,《历史研究》2010年第5期。

2.《英国诉讼制度的早期形态及其日耳曼法特征》,《理论月刊》2011年第2期。

3.《英格兰教育大辩论与高等教育的近代化》,《教育评论》2011年第4期。

4.《教育大辩论与英国近代大学改革》,《现代大学教育》2008年第4期。

5.《论重商主义与英国民族国家的崛起》,《商业时代》2010年第31期。

三、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英国普通法的渊源及早期发展》(项目批准号:08CSS005),2008年6月立项,2013年6月结项(证书号:20131093)。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和平权利救济与早期英国司法治理模式的形成》(项目批准号:SWU1209396),2011年12月立项。

四、主要科研获奖

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英国普通法的早期渐进》,2008年12月。

五、主要教学成果

西南大学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200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