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首页   研究动态   大家访谈   学者风采   古典今译   论著选刊   学术沙龙   古典学评论   缙云书评   研究资源   关于我们
“希腊大讲堂”系列讲座一“穿越古典”报道
(发布日期: 2018-10-19 10:36:01  阅读:次)    
 

10月18日晚7:30,应希腊研究中心大型系列讲座“希腊大讲堂”邀请,徐松岩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穿越古典——爱琴文明实地考察见闻录”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徐教授利用实地考察所获得的丰富的图片资料,带领在座的二百余名师生穿越古典,“目睹了”发生在圣托里尼、克里特、迈锡尼、雅典、斯巴达和德尔菲的历史。他还根据伊文思、施里曼在克里特、特洛伊和迈锡尼的考古,利用考察所收集的大量考古信息,还原了米诺斯王宫、特洛伊战场的相关故事情节,对希腊古代建筑的样式和风格做了比较,详细讲解了所到之处的风土人情。

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的问题主要围绕“从书斋到田野考察”的研究方法、考古资料的运用、历史研究的实用价值以及对异域的好奇和求知等展开,徐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讲座,唤起了同学们学习和研究古典文明的极大兴趣和热情。